其實應該為這句話加個解釋:

庸人的眼睛,只能看到表面上顯而易見的表象,挖掘不出表面下真正珍貴的東西
有時候,不要太過在意別人怎麼看,堅持自己的方向,當機會來臨時你就能成為那顆閃耀的鑽石!

 

記得國二時,在班上的成績中等靠前,作文的分數也是還不差而已

有次遇到一個很嚴重的颱風,好像是赫伯還什麼的我忘了

颱風過後國文老師叫大家寫一篇有關颱風的作文,那次作文我寫了足足4張紙!寫不完還帶回家繼續寫

結果那篇作文得到了第一高分,過後不久學校辦了作文比賽

本來班導想叫我&另一女生參加,但國文老師卻跳出來說他認為我的颱風作文是抄範本的!

那時後年紀小也不知怎麼辯駁,所以我被所有人誤會,連班導也看不起我

結果好笑的是原來女生的作文是帶回家媽媽教他寫的,離結稿時間剩沒2天才跟老師坦白,最後當然是叫我去代打囉!

但那時因為很不爽,所以我就拒絕代打,結果最後那次作文比賽我們班被迫放棄...

事後女生哭得是聲光效果俱佳,加上平時人緣就很好,所以大家都原諒她

反倒是我故意拒絕才會害班上棄權,有罪的是我!

所以我更被班上的人討厭了,直到我轉學時收拾東西走出教室時,班導竟然補了一句:早就該走了!

這句話讓我瞬間認清了事實:原來有些人天生就受大家喜愛,有些人再努力也照樣被排擠

 

多年後,我在桃園金星飲茶打工,表現一直都很好,跟主管同事也相處的很好

有一次假日正忙的時候我不小心打翻一盤菜,正巧遇到老闆來巡場

老闆只是淡淡丟下一句:把地上收拾好,等下記得去櫃台賠菜錢

那瞬間,我腦裡閃過的是國文老師&班導斥責我的嘴臉,原來我平時的表現還不如一盤菜來的值錢!?

一怒之下我本想當場走人,但不知為何我突然決定:留下來繼續做好我的工作

後來過沒多久,有間新開張的餐廳老闆來找上我要挖角,原來那天事情的經過他全都看到了

於是我毅然決然離開金星,到了一間更好的餐廳(嗯...就是在桃園中正路尾那家西式庭院餐廳)

一直到我當完兵後,憑藉著經驗&庭院餐廳主管的推薦,得以到桃園衣蝶自己開的10樓餐廳當幹部


沒記錯的話~~~

我是桃園衣蝶開張以來第一位自設餐廳外場幹部,也是到桃園衣蝶改成新光三越為止唯一一位男性幹部

 

ps:在桃園衣蝶工作過的人可能知道,館內除了door man之外,外部工作人員幾乎全是女性,男生少之又少

 

後來再想起這些事,如果當初我在金星一氣之下走人,後來可能也沒辦法到衣蝶工作

所以,有的時候不要太過介意周圍人對你的看法,如果你知道自己的方向是正確的

那就該堅持自己的路,並好好充實自己,總有天會有一雙慧眼挖掘出你真正的價值

 

庸人的眼睛,只能看到表面上顯而易見的表象,挖掘不出表面下真正珍貴的東西

 

最後送給我一位同學一句話: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朝成名天下知! 加油!堅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lo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